机电学院
党员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2018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系列报道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我校马克思学院曾志浩副教授在校本部一教208召开了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发展对象培训课程,机电学院2018秋季发展对象全体学员参加了这次党课。

曾志浩副教授首先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作用与意义,并强调新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历史背景及其必要性。而后重点解读了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新修条例,新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细化具体化,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总结党的建设实践经验,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具体体现。

通过此次培训课程,学员们深刻意识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性,并表示将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来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自我管理,自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