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党员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2018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系列报道三——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小组讨论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我院全体发展对象在党员之家召开了第一次小组讨论, 我院党务助理黄相榆、党员代表陈景成参加了此次小组讨论。

 此次讨论主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辅导、小组讨论等形式进行。小组成员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入党、组织入党、行动入党;如何突出政治标准,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两个问题进行讨论,成员们都积极主动地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其中胡世烁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首先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全面理解共产主义理想含义,共产主义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伟大理想,再通过自我审视和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认识到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最后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努力学习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无私为人民服务。最后党务助理黄相榆对讨论做出总结,希望学员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讨论,学员们深刻意识到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在思想上、行动上,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