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党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用习近平“三个第一”思想指导新工科教育与特色人才培养——机电学院杨勇院长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机电学院杨勇院长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为机电学院2018级新生上了题为“用习近平‘三个第一’思想指导新工科教育与特色人才培养”的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杨勇院长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第一”思想,即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希望各位同学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深刻教导,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积极主动地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做“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同时杨勇院长还针对新工科教育“理念新、要求新、途径新”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发起对新时代新工科教育与特色人才培养的思考,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保持“永不懈怠、永不停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饱满精神状态,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成就梦想”。随后,张帆博士为在场同学介绍了视觉机器人的相关技术知识,以及视觉机器人实验室建设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