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党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银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

清明节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学生党员思想政治建设,3月31日,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清明节祭扫活动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始建于1956年,陵园内保存着我国自辛亥革命时期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烈士墓148个,烈士骨灰堂1座,安放烈士516位。园内建有浮雕墙、长明火炬、升旗台、烈士纪念馆等,是国家民政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州市委市政府分别授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广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机电学院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向先烈默哀,敬献白色菊花,行三鞠躬礼,绕烈士墓一周,瞻仰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沉的悼念。随后,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国旗下的微党课,通过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人民英雄先进事迹,传承烈士不朽精神。

机电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在雷锋月、清明节、国家公祭日等关键节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抓实抓牢新形式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