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党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贺勇副书记为机电学院学生上党课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10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同志在西校区为机电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了题为“从沂蒙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精彩党课。机电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到场聆听党课。

的党课理论联系实际,以孟良崮战役、革命歌曲《跟着共产党走》、《沂蒙山小调》和红嫂的故事等为切入点,主要围绕什么是沂蒙精神、沂蒙精神的内涵与突出特征、沂蒙精神给我们的启示等三个方面展开进行深入的阐述。他指出沂蒙精神概括起来就是“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沂蒙精神的内涵就是“党为人民谋利益、谋解放,人民坚定跟党走,爱党爱军,无私奉献”;沂蒙精神的突出特征就是“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沂蒙精神植根于沂蒙人民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是“党为人民谋利益,谋解放,人民坚定地跟党走”的集中表达,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光辉典范,它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沂蒙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激励了无数的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了革命胜利舍生忘死,奋勇向前。在新中国建设时期,沂蒙精神与时俱进,锤炼升华,成为沂蒙人民追求进步发展,建设美好家园的强大精神力量。

 

贺勇强调,当前我们正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沂蒙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沂蒙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历史,对我们坚守初心使命,贯彻好,落实好,实践好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升党的执政能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最后,贺勇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全面了解国家的历史和国情,把个人命运与民族命运、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二是要有担当精神。要抓住广东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国家战略带给我们的机遇,发扬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广东精神,勇于担当,让青春年华焕发光彩。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身处信息爆炸的时代,在工作分工细化的社会背景下,要培养创新精神,提高综合能力,成为国之栋梁。四是要锤炼品德修养。当代青年要多学、多看、多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让清风正气和蓬勃朝气遍布校园,谱写人生华丽乐章。

本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精彩,进一步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指导作用。党课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贺勇的党课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的发展富强结合起来,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机电学院 吴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