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党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我院教工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316日,学校党委发出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电学院党委迅速响应,组建起了一支防疫工作教工党员志愿者队伍,在校园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筑牢师生的健康和安全防线。据统计,机电学院党委教工党员在西校区校门口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共计32次,主要协助做好进校登记、证件检查、体温检测等工作。

 

 

机电学院党委负责人方少武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响应总书记和上级党组织的号召,积极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为学校的防控工作出点力,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作为一名中层领导干部,更应该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机电学院院长杨勇同志坦言: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能参加防疫有关工作,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西校区地处广州市中心区,来往人员频繁,需要党员志愿者密切合作,勇于担当,科学防疫,共同搞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大学和西校区。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大维谈起参加志愿服务的体会: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有义务带领同志们发挥好党员先锋示范引领作用,带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党员应该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防疫志愿服务时间虽短,但也能体现党员在关键时刻思想境界和责任担当。(撰稿人:吴晓珊;审核人:方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