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党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2020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明确入党标准,端正入党动机,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机电学院于10月10日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三楼举行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通过观看《红色气质》中国共产党宣传片,帮助新生了解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向新生们展示了近一个世纪以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理想和信仰英勇抗争、奋发作为、为民务实的“红色气质”,让人动容,发人深省。同时结合机电学院实际,向新生介绍机电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光荣榜、机电学院学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介绍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入党申请书》书写规范和发展党员相关规定,有助于2020级新生们加深对党的认识,了解入党的流程和要求。

  入党启蒙教育是我院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党员教育从新生入学抓起,通过书记、院长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带班党员制度、优秀党员分享交流会等形式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输送更多更优秀青年学子。(撰稿 吴晓珊  审核 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