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党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

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于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在西校区综合楼405会议室集中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机电师生中引起了热议。在场教师表示,经济特区地处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作为高校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干事创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场学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奋斗乐章,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除了集中观看直播,机电学院还组织师生们在实验室、宿舍、饭堂、课室、运动场等地方,通过网络、手机、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有助于广大师生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脚踏实地续写新的“春天的故事”。(撰稿 吴晓珊  审核 方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