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党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机电学院与广东电网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义务植树美校园”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党史学习的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3月17日,广东电网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输电运检党支部书记黄炎辉、团委书记黎卡等一行14人到我校西校区与机电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义务植树美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暨共建仪式。广东电网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为我校无偿捐赠10棵红花紫薇树苗。学校后勤处党总支书记赵珲、副处长黄锦文应邀出席植树活动,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副书记赵利、党政办公室主任徐汉文、辅导员以及2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共建活动。  

   

在共建仪式上,黄炎辉介绍了广东电网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共建的建议,希望今后能和机电学院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黎卡则介绍了植树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切实增强生态意识,增强义务植树效果,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要身体力行为建设美丽校园做贡献。陈郁芬对黄炎辉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从党建、教学、科研、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两个基层党组织的共建能够在认真学习出成果、通力合作出特色、真抓实干出成效上着力谋划、共同打造,以共建为契机,继续强化校企协同,对接企业需求,致力于构建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新机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核心竞争力。双方还就实习、就业、产学研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随后,广东电网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学校后勤处、机电学院的领导来到西校区教学楼前与志愿者共同义务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将10棵红花紫薇树苗栽植到教学楼前,顺利完成了树苗种植,为校园带来了浓浓春意。  

   

通过共建活动的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担当作为精神,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为师生办实事、争当党员先锋模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