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党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机电学院书记、院长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党委书记、校长和各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4月12日,机电学院书记、院长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白云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开讲。  



党委书记陈郁芬以“学史增信,勇挑时代重担”为题,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做了简要梳理,简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个历史时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的过程,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并通过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生动育人素材和我校优秀毕业生的优秀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鼓励同学们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做可亲、可爱、可敬、可靠的社会主义热血青年,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成就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有意义的人生。 

  


杨勇院长则以“发扬‘红船精神’,培养高素质人才”为主题,系统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并围绕“历史记忆”“红船精神”“牢记使命”三方面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红船精神”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去并不断发扬光大,使自己成为综合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用最高的智慧、最大的努力,创造最好的成果,不断超越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场师生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据悉,机电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线上线下联动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线上一方面在机电学院网站开设“学党史,铭初心”党史学习专栏,推送转发党史教育相关文章,引导师生广泛阅读;另一方面通过机电学院先锋群、党支部群等微信群转发相关学习文章、学习体会等,充分发挥宣传和舆论导向作用。线下依托党支部、团支部开展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如主题党团日活动、支部书记微党课等,鼓励师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实际工作、学习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撰稿人:李晓敏  审稿人: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