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党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党支部书记讲“学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9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跟党走,机电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415日中午,党支部书记谢仁崇在西校区综合楼405会议室为本支部党员讲授题为《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斗前行》主题党课。谢仁崇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接着,他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等三个时期,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建党史。他启发党员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只有共产党才能使中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安康,勉励学生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全面客观看待党的历史,跟随时代主流向前进。支部党员听完后纷纷表示自己更加清晰和全面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发展史,更加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深深地被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动机。

据悉,作为机电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此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将覆盖学院所有师生党支部,并逐步扩展到支委讲党课和全体党员讲微党课。通过专题党课,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在新时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人:谢仁崇  审稿人:赵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