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党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忆百年峥嵘岁月,启航奋进新征程”红色电影展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院师生的爱党热情,2021411日,机电学院在白云校区三教107室举办“忆百年峥嵘岁月,启航奋进新征程”的红色电影展映活动。机电学院辅导员谢仁崇老师、入党积极分子等15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谢仁崇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可以充分发挥红色电影寓教于乐的作用,有利于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党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勉励入党积极分子要守初心、担使命,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随后,电影《建党伟业》在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中正式放映。影片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涵盖了辛亥革命、二次革命、护国运动、护法运动、新文化运动、巴黎和会、五四运动、相约建党、一大召开等历史事件,涉及到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孙中山、蒋介石等众多历史人物,比较全面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前的历史。


同学们观看完电影后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守初心,担负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现场党史知识抢答活动,将此次展映活动推到了高潮。同学们踊跃参与,在享受抢答乐趣的同时,重温了党的伟大历程,学习了党史、党章、党规和党的最新方针政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将持续至十二月,精选《建党伟业》、《建国大业》、《血战湘江》、《古田军号》、《金刚川》、《夺冠》等红色经典影片和新主流电影进行放映,让同学们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坚定入党动机,激发爱党爱国之情,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                                                                                   (撰稿人:谢仁崇 审稿人:赵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