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党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8日  浏览次数:


527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在西校区多媒体一室召开党员大会,听取并审议学院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机电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严格控制参会人数,设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分会场实时直播现场概况。大会应到105人,实到97人,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代表本届党委作了题为《强化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构建机电学院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机电学院党委过去四年的主要工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后四年的工作设想和主要工作举措,并号召每一位党员、干部行动起来,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团结奋进。经审议,与会党员一致鼓掌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机电学院党委委员选举办法》,按规定以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陈郁芬、杨勇、赵利、徐兰英、王敏、张帆、刘大维7名同志为我院新一届党委委员。选举结束后,大会通过了《关于机电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休会计票期间,在分会场,学院春季发展的53名预备党员在党委陈郁芬书记的领誓下,向党旗,右手握拳,集体庄严宣誓,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后,陈郁芬首先欢迎大家加入党组织,并祝贺大家从此有了一个政治生日。她对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党员身份,在学习中、生活中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用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员徽章。

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的产生。机电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二级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障作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坚持“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认真落实“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在更高层次、更高起点、更高目标上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人才强院战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增强科研实力,实现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人:李晓敏   编辑:余得贤  审稿人: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