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专业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简介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师范)专业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3日  浏览次数:


基本情况: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置,2010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获批为校级特色专业,2011年被评为校级扶持学科、20146月顺利通过校级特色专业验收、20147月入选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5年入选广东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19年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课程设置:工程制图及CAD、工程材料、材料力学、理论力学、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设计、机械原理、机电传动控制、智能制造技术、数控技术、教育学(师范)、心理学(师范)等。

授予学位:学制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情况: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掌握机械装备及其机电系统设计、机械制造工艺设计、质量管理等基本理论、知识与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以及自主学习能力,面向先进制造与高端装备等行业,从事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技术开发、工程应用、项目建设和管理服务的应用型机械工程师和职教师资。部分同学考入或者保送国内知名高校或去国外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