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分室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室简介 >> 正文

金相与热处理实验室简介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金相与热处理实验室位于西校区教学楼313室,始建于1994年。金相与热处理实验室使用面积98平方米,主要设备为金相显微镜19台,自动磨抛机1台,洛氏硬度计1台,加热炉3台和台式电脑等,其固定资产金额达34万,可以同时容纳15名学生做显微组织观察实验,在综合实验周时最多可以同时容纳25名学生做《工程材料综合实验》。

金相与热处理实验室主要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开设的工程材料课程的教学实验和热处理综合实验,是提高学生实验动手能力的理想场所。通过实验,使学生增加对所学课程的感性认识,巩固课堂所学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各种实验仪器设备的操作和使用方法,为将来从事机械类服务等工作打下必要的基础。

开设实验(实训)项目有:

1. 洛氏硬度计使用实验

2. 金相显微镜使用实验

3. 碳钢的显微组织观察实验

4. 铸铁的显微组织观察实验

5. 有色金属的显微组织观察实验

6. 碳钢和工具钢的淬火热处理工艺实验

7. 材料热处理综合实验

相片1、金相分析室

 相片2、热处理实验室

 

 相片3、自动磨抛机

 

 相片4、洛氏硬度计

相片5、中温箱式加热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