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分室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分室简介 >> 正文

材料力学实验室简介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材料力学实验室位于西校区教学楼102室,始建于1978年。材料力学实验室使用面积64平方米,主要设备为微机液压万能材料试验机1台,微机控制扭转试验机1台,摇锤冲击试验机1台和动平衡试验机1台等,其设备固定资产金额达36万,同时可以容纳25名学生观看力学演示性实验。

材料力学实验室主要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工业设计、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开设的材料力学课程的教学实验,是提高学生实验动手能力的理想场所。通过实验,使学生增加对所学课程的感性认识,巩固课堂所学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各种实验仪器设备的操作和使用方法,为将来从事机械类服务等工作打下必要的基础。

开设实验(实训)项目有:

1. 低碳钢、铸铁的拉伸和压缩实验

2. 弹性模量E的测定实验

3. 低碳钢和铸铁的扭转实验

4. 中、低碳钢和铸铁的冲击实验

相片1、力学实验室

相片2、微机液压万能材料试样机

相片3、微机控制扭转试验机

相片4、动平衡试验机

 相片5、动平衡试验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