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党史铭初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全国首部“四好农村路”题材电影《村路弯弯》来了!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

《村路弯弯》是全国首部“四好农村路”题材电影,影片采用艺术的手段聚焦扶贫重大主题,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电影。


undefined


该影片全长90分钟,是由交通运输部文明办指导,省交通运输厅、省文联等单位联合拍摄,故事以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村支部书记王光国、魏登殿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讲述了鄂西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某个自然山村,因受大山困扰,不能脱贫,交通部门驻村干部和当地百姓一起,克服重重困难,开山凿路,让该村实现了路通、车通,发展农村物流、特色产业、旅游开发、农家乐等,最后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的故事。影片用诗化的电影语言展现了农村公路为山区百姓带来的新气象,故事情节催人泪下,具有深度观赏性,获得了社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