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党史铭初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国旗下演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学生学好百年党史,11月15日,机电学院在白云校区运动场举行“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国旗下演讲主题教育活动。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利、辅导员谢仁崇以及白云校区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谢仁崇主持。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陈晨同学作《科技强国托起创新梦》的国旗下主题演讲。“筚路蓝缕开拓前行,启迪民智戮力创新 ”,陈晨同学从海外青年学子的殷殷报国心、科学技术发展两个方面论述时代青年的爱党爱国之心,同时号召学院全体同学要立足当下,把握先机,汲取奋进之力,学好专业知识,发扬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为实现强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赵利作《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主题讲话。他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认为革命历史是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是奋发图强的不懈动力。他强调,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明确自己学习的初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手持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校歌《在成长中自强不息》,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校爱国爱党之情。

据悉,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机电学院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学史爱国,青年力行”党史教育微团课大赛、“党史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等,让党史学习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学生日常,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真正做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撰稿:谢仁崇 官燕萍  编辑:余得贤  审稿: 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