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党史铭初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利为2021级本科生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11月4日,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利在河源校区为2021级本科生讲授了以“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为主题的党课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各班班委和团学干事聆听了党课。 


  


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同学们认识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并谈到“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赵利从建党伟业、革命建国、治国理政等三个维度讲述了100年党史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并辅之以具体案例,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是中国的奇迹也是世界的奇迹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初心使命。

此外,他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将党史小课堂与思政大课堂、社会大课堂相结合,谈到了当前我国在经济、政治等方面面临的挑战,并告诫同学们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国家发展相结合,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专题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既为同学们深入学习总结党史国史提供了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也为引导同学们正确借鉴运用历史,提供了宝贵的科学指引和有力思想武器。2021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并将其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撰稿人:李晓敏 房健婷 舒兆雨   审核人:赵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