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党史铭初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29日下午,机电学院在西校区教学楼多媒体一教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郁芬主持。机电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王敏传达了全省高校、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的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会议强调,要聚焦“悟思想”,带动党员师生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聚焦“进校园”,推动党史学习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聚焦“解难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善作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运用到重点工作实践中;聚焦“严准实”,突出抓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问题的整改。

陈郁芬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的指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推进用好红色资源。要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程,推动党史嵌入校园文化,推动党史汇入社会实践,推动党史走入组织生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做结合,认真梳理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并推动落实,从师生最关心的问题做起、从师生最关注的事情干起、从师生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事难事烦心事,真正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深入推进学做结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落实、见实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新篇章。

陈郁芬对前一阶段学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了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到学院检查的情况。她指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有一定的成效,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成效明显,得到了指导组和学校党委的肯定。但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她对下一阶段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布置。强调必须要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从党的生动历史中、从身边的先进典型中汲取强大的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撰稿人:叶晨  编辑:余得贤  审核人: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