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师德师风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教师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优良师德师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月22日,机电学院在西校区综合楼405室召开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主持。 

会上,陈郁芬带领全院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先进典型、榜样引领、警示教育等多方面出发,围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内容,就如何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广大教师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要坚持思想铸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价值导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专题会议,使全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接下来,学院将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并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教师招聘、考核评价、师德督导等各环节,健全责任落实机制,不断提高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李晓敏 审核: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