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2021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大赛复赛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机电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举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的通知》的精神, 2021112日晚,机电学院线上举办了2021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大赛复赛。经过各系(部)的选拔和推荐,机电学院付有志、张国英、梁华卓三位教师参加学院复赛,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四十多名教师参加线上观摩,比赛由徐兰英副院长主持。

徐兰英副院长首先简单介绍了三位选手的授课课程信息等情况,接着付有志、张国英、梁华卓三位教师依次进行15-20分钟的教学展示。付有志老师以三个案例导入《机械工程测试技术》课程的《周期信号的频谱》,贴近生产实际的案例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将思政元素融入知识讲解中,做到了知识传授、价值塑造、能力培养三者的高度融合。

张国英老师图文并茂、采用动画、视频等多种方式,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机械设计基础》课程的《定轴轮系及其传动比》课堂。张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有趣;授课思路清晰、深入浅出;授课PPT精美;授课环节完整且环环相扣,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梁华卓老师将《工程制图及CAD》课程中的《点的投影》知识讲解得非常细致、透彻。该知识是平面几何到立体几何的关键衔接。

杨勇院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三位教师精心准备、各展所长,课堂教学各有特色,能够结合专业背景,确定教学内容,突出重难点,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均表现出高超的讲课水平,三位老师在专业图件的动态展示、理论公式的推导及解释、专业应用等方面均做到了精益求精的程度。同时对参赛老师们在教学设计、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特色等方面存在不足的地方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经过紧张激烈的复赛,机电学院最终拟推荐张国英老师参加2021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决赛。此次教学观摩复赛,为新进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机电学院各系(部)之间的课堂教学经验交流。机电学院将继续发动教师深入课堂进行听课评课工作,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撰稿:何宝兰  编辑:余得贤  审核:徐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