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赴肇庆理工学校调研并举行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9日上午,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带队前往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调研并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机电学院分管实习工作的副院长张帆、机械电子工程系专任教师陈飞昕、辅导员陈纯一同前往参加了揭牌仪式和调研。

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李炼坤、副校长徐伟等领导热情接待了陈郁芬一行。李炼坤校长介绍了肇庆理工学校的基本情况,对机电学院实习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对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表示感谢,希望机电学院能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到该校实习和就业。

陈郁芬和张帆分别就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教学科研、研究生招生等方面作了介绍。陈郁芬对该校在机电学院学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该校从办学沿袭至今的全封闭准军事化管理模式表示赞叹,她指出,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的创办者梁承华先生是对越反击战的英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首任校长是老一辈革命家罗明同志。两校均是一所具有红色资源的学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有很多共同点,她对肇庆理工学校“凭军人作风生存,靠专业技能发展”的办学理念、“让社会共识,让单位认可,让家长满意”的办学宗旨和“教育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倡议以及在办学历程中所体现的教育情怀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希望通过实践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进而开展深入合作。

座谈会后,双方进行了简单的揭牌仪式,并为校外指导老师颁发聘书。随后,在李炼坤校长等领导的带领下,陈郁芬一行参观学校机器人实训基地、模具专业数控加工中心实训场、学生宿舍等,并参观了学校展览室,聆听讲解员讲解,更为全面地了解该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所蕴含的历史元素和红色基因以及“三个不一样”教学特色以及优势专业。

此次调研活动对于进一步了解中职学校的师资需求,加强与中职学校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实践基地的建设,共同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培养优质师资助力。

(撰稿:陈纯  编辑:余得贤  审稿: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