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赴河源校区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与21级新生的交流、加强本科教学过程监控与管理,根据学校和学院集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11月9日中午,机电学院于厚德楼418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河源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冲、张宇鹏、机电学院副院长徐兰英、河源教学事务部张倞恺、许飞燕、张玉君老师,机电学院教务员苏晓姗、何宝兰、辅导员李晓敏、林金德、机电学院21级各班学委、教学信息员和班长参与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徐兰英副院长主持。

图一机电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机电学院21级各班代表针对学习、学风等存在的问题踊跃发言,对于学院的教风、学风方面总体满意。针对同学们在公共课程方面提到的问题,李冲副主任表示会与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形势与政策等公共课的任课教师及时沟通,徐兰英副院长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也进行了相关的解答,她希望同学们能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学生代表要将座谈会的精神和内容转达到未参会的同学,同时,学院会认真听取学生代表反映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并加以改进和完善。

11月9日晚,机电学院副院长徐兰英于河源校区博学大讲堂203室为21级学生作了《大学生学业规划及学习方法》主题讲座。教学事务部张倞恺老师、教务员苏晓姗、何宝兰、辅导员李晓敏,林金德及21机械类3、4、5、6班四个班级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二机电学院徐兰英副院长举办《大学生学业规划及学习方法》主题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大学新生尽早规划、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讲座围绕“我的大学学什么;我的大学为何学;我的大学怎么学”展开,以“早规划、学为先、多参与、寻导师”12字为主线,鼓励同学们在人生的黄金时期积极追逐梦想,充分利用大学的学习时间,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并特别针对大一期间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两门课程给予同学们详细的学习方法指导。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教学检查组分别走访了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目前学习与生活状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增进与学生的感情。

图三机电学院教学检查组走访宿舍及深入课堂听课

在河源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冲的陪伴下,教学检查组于11月9-10日深入课堂,开展随堂听课,检查师生教风、学风情况。检查组共听取了高数、大学英语、职业生涯规划、中国近现代史、工程制图及CAD共10余节课。检查组将相应的问题课后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并交流授课经验。同时,检查组还对学生课堂出勤率进行了抽查。

此次河源校区为期两天的期中教学检查系列工作,包括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举办《大学生学业规划及学习方法》讲座、随堂听课、检查师生上课情况、走访学生宿舍等,加强了与21级新生的交流,给新生大学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通过教学问题的及时反馈与改进,也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撰稿:何宝兰  编辑:余得贤  审核:徐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