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赴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3日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陈郁芬、副院长王敏和研究生导师陈健、研究生秘书蔡叶一行前往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暨研究生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工作。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兼校长仇高波、副校长董成波、教务处主任郭杰敏、机电部部长魏凌志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并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梁珠芳主持。

会上,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的精心安排和指导老师用心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该校在宿舍床位紧张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接收我院研究生实习,对我院研究生实习工作给予了莫大的支持。该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为每位实习生安排了一位德育指导老师、一位业务指导老师,使研究生们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开展班主任工作、课程思政建设等学校育人工作,通过实习锻炼同学们进步很大。班子成员同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学习,学有所成;并要搭建好校内外导师沟通的桥梁,积极做好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准备。最后,陈郁芬为研究生校外实习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仇高波对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5名研究生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指出我院研究生综合素养高、踏实肯干的优秀品质离不开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以及学院领导对学生的热切关怀。

随后,双方围绕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教育实习安排,研究生实习基地建设以及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双方希望不断深化合作,并加紧落实。在增城职校领导的陪同下,机电学院教师一行还参观了增城职校办公楼、实验实训室、学生宿舍楼等。

通过中期检查和交流,学院对研究生教育实习落实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实践基地领导和指导老师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具体要求和实践基地建设的认识,有利于加强双方合作。从中职学校获得的调研意见和建议将有助于促进机电学院研究生教学质量的提升,有助于促进机电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完善,有助于促进机电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更上一层楼。

(撰稿:蔡叶  编辑:余得贤  审核: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