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书洗心灵,聆听心声”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1112日,机电学院在白云校区12327开展了第一期“书洗心灵,聆听心声”读书交流会。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利,辅导员谢仁崇,21级研究生代表,以及19级、20级本科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0位同学依次分享自己阅读《遇见未知的自己》、《感谢自己的不完美》、《自卑与超越》等心理健康书籍的所思所想所悟。发言的同学分享了所读心理健康书籍的主要内容和思想,以及该书对自身的价值和影响,并结合书中精彩部分和自己的理解进行了深入剖析,引发大家思考,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掌声不断。此外,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就书中不理解或有疑惑地方进行提问,彼此之间思维相互碰撞,在交流互动中使同学多角度进行了深入思考心理健康相关问题。

最后,赵利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读书交流会旨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自身心理素质。他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意义,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开阔视野,接受不同观点,打破自己的认知局限。他希望大家能够将心理健康知识学以致用,净化心灵,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为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添砖加瓦。

(撰稿:谢仁崇 吴寒冰  编辑:余得贤  审稿: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