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全体教工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化,提高全体教工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5月5日下午,机电学院在西校区教学楼多媒体一召开了全体教工理论学习会。高吉祥、阳湘安、文奇等三位教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高吉祥教授结合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谈心得体会。高吉祥教授谈到了本科阶段在北京科技大学所受的教育,深深感恩母校的培养。他通过分享儿女眼中的“钢铁爸爸”和学生眼中的“钢铁老师”故事,诠释了“钢铁人”形象的炼成之路,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培养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铸就钢铁脊梁!

阳湘安副教授分享了2022年两会精神的学习心得。作为民主党派人士,阳湘安教授对于党史的学习非常深入,他从“中国发展的五大必由之路”和“新发展理念的要义”两部分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结合自身实际,表示强化教学与科研工作。一方面将立足本职工作,以学生为中心改革教学方法;同时与实践相结合改进教学内容。另一方面会及时了解国内外专业技术动态,组成结构合理的团队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专业特点开展科研工作。

文奇博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微课”,他表示将牢记总书记讲话,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在教育和科研上奋力拼搏,做好“经师”,成为“人师”。

三位发言教师精彩的论断不时引起现场教师们的喝彩和掌声。主持人党委书记陈郁芬肯定了三位老师的学习成果,她表示全院教工理论学习从去年开展至今,老师们都能够高度重视,认真备课,精心准备教案和PPT,虽然时间有限,但是分享的内容丰富,非常接地气,使全体老师都有所收获,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很大的作用。陈郁芬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总书记对青年的希冀。希望大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要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希望教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严于律己,课堂教学过程中注重意识形态管理,将思政更好地融入课堂,从而全方位实现“三全育人”。

理论学习会后,召开了学院工作会议,就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上一阶段的总结和下阶段的工作布置。

 

                                 (撰稿人:陈纯  编辑:余得贤 审核人: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