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圆满完成2021-2022(2)学期教学档案互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档案的标准化与规范化管理,机电学院贯彻落实教务处《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档案专项互查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机电学院分别于426日、428日、54日、56日与网络空间与安全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等开展了4次教学档案互查工作。机电学院教学副院长、院督导、各系(中心)主任、以及年轻博士和教务员参与了本学期的教学档案互查工作。

校级督导与各位教师对照学校教务处各类教学资料的评价表格要点,重点检查了课程大纲及课程考核材料、实践教学档案材料、毕业设计(论文)材料、教学质量保障材料等。检查发现:机电学院试卷与实践材料归档较规范,质量性保障材料齐全,但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认真整改:如部分试卷涂改处未签名、部分试卷分析表的分析过于简单、部分毕业设计论文的开题报告及任务书等过程性文档材料近五年参考文献较少等。

机电学院安排部分年青博士随同学习,他们纷纷表示,教学档案互查是他们学习试卷命题、批阅等考核规范性的重要途径,是生动直观的“现场培训”,提高了他们对本科教学档案的重视程度。

据悉,机电学院后期将针对互查问题逐一要求相关教师进行整改,并加强对新教师的培训,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新教师尽快掌握本科教学档案规范化的要点,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考核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撰稿:何宝兰  编辑:余得贤  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