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和工业实训中心赴从化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1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有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10日,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主任王晓军、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率机电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李纬华及专任教师陈飞昕等一行赴从化经济开发区,深入走访广州亨龙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ACE集团广州震雄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受到两家公司的热烈欢迎,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人才需求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广州亨龙创始于1991年,是行业领先的智能装备制造商,专注金属连接工艺智能装备的研发和制造,客户遍及欧美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二十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的高端客户群体,在行业享有盛誉。公司董事长邹春芽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结合企业实际岗位设置和技术需求,表达了极大的合作热情与诚意。他表示“工学结合,以赛促学”的模式有利于提高学生对职业岗位的适应度,企业为实习生、应届毕业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实践和就业岗位,有利于共同开拓校企互惠共赢的局面。

ACE集团创始于1995年,擅长企业标识形象策划设计、广告标识产品的生产及安装。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胡志超详细介绍了公司企业生产、经营理念和岗位需求等,双方就岗位人才需求、实践实训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希望以此次交流洽谈为契机,密切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交流会上,王晓军教授介绍了工业实训中心在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方面的经验和思考,提出人才培养能够契合企业需要,技术成果能够支持企业创新,是实现校企共同发展的可行路径。陈郁芬则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特色,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机电学院各专业基本概况、人才培养以及2022届毕业生情况。双方围绕如何实现“应用型”、“创新型”的产教融合进行了探讨,并就毕业生招聘、2023届学生的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实质性对接,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撰稿人:陈飞昕  编辑:余得贤  审稿人: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