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研究生报考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

为激励机电学院2019级学生积极报考本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调动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增强同学们考研的信心,5月5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了研究生报考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院长杨勇,党委副书记赵利,专任教师付有志、国树森,研究生秘书蔡叶,各年级辅导员,三位考研成功的2018级学生代表郭冯志炜卢咏珊张荣昊,以及2019、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蔡叶介绍了机电学院研究生招生规划,并就考研的招生、专业的前景、社会趋势等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如今备考需要准备的事项。国树森、付有志介绍了机电学院招生学科专业概况、学科专业特色优势与硕士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并从个人的研究生备考经历出发,介绍了院校选择、信息获取、复习计划、注意事项等情况。他们要求有意向考研的同学要尽快付诸于行动,“路虽远行则将至”以此告诫同学们考研需要坚持不懈的奋斗。

随后,三位应届考研成功的学生,从自身考研的经历出发,分享了考研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针对不同的科目需要制定不一样的备考计划,同时,备考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及坚持到底的决心。

陈郁芬强调了考研对于促进学风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她鼓励大家抓住机遇,坚定目标,全身心地投入考研复习,学会总结反思,建议有意向考研的同学要寻找志同道合的研友,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是坚持走完考研路的一大动力。另外,她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科学制定学习目标,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杨勇充分肯定了今年考研取得的优秀成绩,要求同学们要与优秀的毕业生积极交流,汲取成功考研经验。同时,他希望学生们增强体魄,勤加锻炼,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大学生。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进一步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和决心,考研目标更加清晰,对考研形势、备考和学习策略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撰稿人:叶晨   编辑:余得贤   审核人: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