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科技创新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共建和谐平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消防安全和校园电动车安全使用意识,有效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稳定,6月16日下午,机电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党支部参加了学校组织开展的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并在青春广场举行了“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共建和谐平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中,我院学生党员聆听了原广东省消防总队装备处处长郭腾亮关于实验室消防安全的知识讲座,并参与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积极参加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体验。

在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我院党委副书记赵利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解读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电动自行管理办法》。

随后,支部党员到饭堂、电动自行车指定停放点开展“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单,宣传电动自行车在校园行驶、停放、充电等安全知识和学校有关规定,并对各电动自行车停放点的散乱电动车进行规范摆放。在青春广场还专门设点宣传,通过开展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留言等活动普及电动车安全使用知识,同学们踊跃参加,在自身受教育的同时积极为校园电动自行车的安全使用献言献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学生科技创新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用实际行动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今后,学生科技创新党支部将陆续开展各类实践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组织力、凝聚力,带领党员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谢仁崇  编辑:余得贤  审核:赵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