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智能制造工程创新班”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613日上午,机电学院在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智能装备产业园举办首届“智能制造工程创新班”结业典礼,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袁辉,智能装备科信部经理陈德林、市场主管林家媚、技术主管赖新建,学校教务处向凯处长、校团委余健华书记、机电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智能制造工程创新班”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结业典礼由机电学院徐兰英副院长主持。

结业典礼上,学校教务处向凯处长指出,智能制造工程创新班是学校开设的首个非建制创新班,是学校新工科建设教育改革新的举措,机电学院积极探索新工科人才综合素质培养模式和方法,在学员选拔、制定培养方案、安排指导教师、能力培养、结业考核等方面建立了创新班人才培养体系。他对创新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坚持兴趣,追逐梦想,以兴趣为驱动,引领个人能力的提升,实现成长成才,为实现智能制造强国的梦想拼搏奋斗。二是追求卓越和创新。促进个人在品德、技能、综合能力等方面的持续提升,不断追求卓越、勇于创新,为创新班的传承和发展积极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三是做到知行合一。通过在创新班的学习促进夯实理论知识,提升科研、学科、竞赛和实践动手能力,结合企业实践的学习,转化为工作和创新能力,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

袁辉总经理介绍了机械研究所的概况,他指出,在工业4.0时代背景下,智能化装备已经成为全球制造业升级转型的基础,需要紧紧抓住当前的战略机遇,重视智能制造工程创新人才培养,从根本上实现创新驱动。他表示公司将持续与机电学院一起努力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助力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勉励毕业学员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掌握坚实的理论基础,锻炼技能,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努力担当制造强国的使命,为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

创新班班主任周玉梅教授代表指导老师对全体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她希望创新班学员能不忘初心、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始终做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广师大人。创新班学生代表谢玲总结了一年多来在创新班学习的历程和收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及老师的感谢。最后,分别为机械研究所相关人员及创新班学员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和结业证书。

典礼结束后,在袁辉总经理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智能装备产业园。

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成立于1960年,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科技服务行业百强机构,主要从事智能装备、环保装备的研发、生产、检测和技术服务,以及提供职业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2021年投入使用的“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智能装备产业园”将打造智能装备研发中心、制造中心、检测中心、科技服务中心、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及产业培训中心等“五个中心”和智能制造企业加速器,是机电学院多年来校企合作伙伴。

(撰稿人:蔡叶  编辑:余得贤  审核人: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