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缅怀汪达之同志,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2日  浏览次数:

清明前夕,为缅怀汪达之同志,进一步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奋进新时代,4月2日,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白云校区汪达之塑像前开展“缅怀汪达之同志,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利,辅导员陈纯,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00,怀着对汪达之同志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全体党员来到汪达之塑像前,伴随《献花曲》的庄严音乐,赵利代表师生献花,并带领大家向汪达之同志塑像鞠躬、默哀。

随后,陈纯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缅怀英烈,筑梦家园”为主题的现场微党课。她讲述汪达之的生平事迹,要求同学们学习他对教育的忠诚之心,学习他一心付出、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广泛凝聚起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学生党员代表也畅谈了学习“汪达之精神”的心得体会。

最后,赵利带领在场党员在汪达之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对在场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汪达之同志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对国家和民族的赤诚之心,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全民战役中,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甘当能吃苦的排头兵,愿做抗疫的主心骨,在学校抗疫中彰显特殊担当,为学生的生命安全、校园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陈纯  编辑:余得贤  审核:赵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