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2021-2022(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为持续加强本科教学过程质量监控与管理,机电学院于512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白云校区和河源校区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教学信息员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及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各系主任主持,全体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实验中心教师、2019-2021级各班班长、学委、教学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同学们对本学期所有专业任课老师及课程教学情况进行了客观评价,提出了他们在本学期以来学习上的困惑。各系教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给同学们建设性的解决办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教师座谈会和教学研讨会上,各系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本科毕业设计质量的把关、课堂教学效果的提高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512日晚上,机电学院召开了2021-2022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机电学院班子领导、各系主任、院级督导、实验室中心主任及教务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徐兰英副院长主持。会上各位系主任依次汇报了各系师生座谈会和教师研讨会的情况,逐一反馈师生提出的问题,如教师布置作业过多或过少,课堂氛围不够活跃,年轻教师授课效果欠佳等,陈郁芬书记表示,机电学院接下来要重视"以老带新",尽快帮助新教师站稳讲台。最后杨勇院长作总结发言:各系主任要深入本科课堂听课、认真梳理反应出的教学问题,及时整改、加强管理,各班要树立优秀典型,营造优良学风,各位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及手段等,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撰稿:何宝兰  编辑:余得贤  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