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学生毕业设计进度及质量的监控,确保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任务,按照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进度安排,机电学院于2022年4月6日至8日举行了为期三天的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考虑疫情常态化,为避免聚集,机电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校的师生分组分批进行线下中期检查,在外实习的学生采取线上检查。本次检查涵盖4个专业7个方向,40余名教师和700多名学生共分18组,每组教师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检查时间和形式。

此次中期检查秩序井然,学生从论文和设计成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依次进行PPT汇报,各组教师详细解答学生的疑惑及提出学生毕业设计目前存在的问题,严格把关设计论文和设计成果质量,并督促同学们严格按照要求完成本科毕业设计系统中的过程性文档。此次中期检查重点检查设计进展、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学生都能按照计划稳步推进毕业设计进度,指导教师指导详尽到位。

此次中期检查对第二次阶段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落实,同时发现并解决新问题,也是毕业设计后期工作的关键性环节。机电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教学副院长徐兰英多次通过全体教工大会、系部及专业负责人工作会议、日常的教学研讨会、QQ群等途径,督促各位老师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确保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撰稿:何宝兰 编辑:余得贤  审核:徐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