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生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邀请社区民警为学生作防诈骗宣讲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3月17日,机电学院邀请石牌派出所赖钧政、曹涓等民警在西校区饭堂举办防诈骗宣传活动。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邓辉,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副书记赵利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社区民警曹涓现场给学生开展防电信诈骗宣讲。他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讲解了网络刷单、冒充客服退费、冒充公检法、利用虚假购物平台和冒充领导、熟人等多种诈骗手段,分析了大学生容易受诈骗的原因,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切实增强了学生的防诈骗意识,以求最大程度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机电学院通过网络宣传,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深入宿舍宣传,防诈骗倡议签名,动员学生扫码关注公安防诈骗知识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有效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以及识别诈骗、应对诈骗的能力,助力建设平安校园、平安社区。

                  (撰稿人:赵利   审稿人: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