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生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领导走访白云校区20级学生宿舍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进一步了解我院20级本科生日常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做好大学规划,4月19日-21日,机电学院党委陈郁芬书记、赵利副书记徐兰英副院长、张帆副院长等先后走访白云校区20级本科生学生公寓看望20级学生,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

4月20日晚,陈郁芬书记和赵利副书记走进20级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地询问了开学以来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在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困难、问题,对同学们热切关心的校区搬迁、白云校区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耐心地逐一进行解答。叮嘱大家注意寝室卫生、安全用电、强化安全意识、防范各类诈骗,鼓励同学们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鼓励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学四年学习时光,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实提高自身综合实力,为将来的实习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4月19日晚,徐兰英副院长走进白云校区7栋女生宿舍看望20级女生,详细了解了20级女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在专业学习上,徐兰英副院长以自身为例,结合我院各专业特点,现场分享专业课程学习上的方法和建议,增进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认知程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注重自身各方面能力的全面提高,提醒同学们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拓展知识面,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保持身心的健康发展。

4月21日晚,张帆副院长走访20级学生宿舍,认真询问了解同学们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根据大学生普遍爱玩游戏的现象,张帆副院长以自己正在研究的游戏AI智能化项目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人工智能参与游戏开发、用户体验等具体过程,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机器人工程专业特点,吸引了同学们的极大关注。借此机会,张帆副院长也勉励同学们认真学好本专业知识,做到勤学习多思考重实践,争取在本专业学习上有大作为,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走访宿舍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帮助生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的看望,会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为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而不断努力奋斗。

                                                      (撰稿人:谢仁崇 审稿人:赵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