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助理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助理辅导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开展机电学院助辅工作,2017年5月18日,机电学院助辅团队在综合楼405会议室召开了机电学院助辅会议。机电学院辅导员何彤彤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全体助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何老师提出此次会议的三点内容。第一,重温身份和定位;第二,助辅的职责;第三,助辅的要求。会上,关于如何定位助辅的问题,助理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何老师做出了总结:助辅团队不只是一个默默付出的团队,助辅可以每天都接触辅导员,更多的是学习并收获成长。指出任何团队都有两面性,助辅团队相较其他社团或组织,可以让助理们提高、成长得更快。同时强调助辅团队要有职业道德,助理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会议中,何老师对助理们提出了三个要求:1.要积极主动;2.要认真、负责、严谨;3.部门内部、助理之间要多联系,多与辅导员沟通。何老师强调,助理们要将空余的时间投入到助辅团队中来,工作之余可以与辅导员沟通。最后,何老师希望助理们在大学期间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通过正确履行职责,最终完善自己,成长自己。

    本次会议,使助辅团队的助理们在一定程度上重新定位了自己,让助理们认识到,助辅团队不单单只是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团队,团队中也可以有更多的内部活动策划,使自己更快速地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