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助理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十九大感想(二)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2017年1018日上午9点,广州艳阳高照,而此刻的北京天色微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了。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各级团学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前后,举国掀起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热潮,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机电学院也紧跟十九大学习的浪潮,浪花不断地向前翻滚着。

    还记得这学期选修了《新闻英语听力基础》,学习的第一个短语是党的十九大——19th CPC National Congress ,像长在田埂上的粟色苍耳紧紧粘在毛衣上,莫名地刻在脑子里经久不忘。

    在十九大前夕,受党支部内一名优秀的学生共产党员的思想影响,我花了6个小时的时间一起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渴望从中汲取到青年时期的习近平总书记身上那种超凡的政治修养和道德涵养。

    作为一名正式党员。我们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党员们一起在会议室的大屏幕前聆听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十九大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十九大报告中午出现了四个重磅新概念。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进入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阶段,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从1949年毛主席在开国典礼的"站起来到"1978年邓小平同志在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富起来"再到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强起来",这在这短短的进70年铅华岁月中,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国家领导人的指导方针。我国的综合国力和人均GDP跃居世界第二,昭示着中国的无限发展力,中国人民强起来指日可待。

    新思想: 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到如今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新矛盾:我们党始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作为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我国的社会主义矛盾由十三大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需要同落后的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新目标: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一百年计划。再细分为两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观看完党的十九大报告后,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刻在我的心里:"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年一代就像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怀揣着我们的青春梦,一艘名为"中国梦"巨轮徜徉在浩瀚无际的大洋里。党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努力把我国建设成文化强国,从而提高我国的文化自信,提高国民对传统文化的荣誉感。

    直挂云帆济沧海一声笑乘风破浪会有时!

    感恩党的十九大,让我更加明确身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历史担当。犹记得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居庙堂之高则忧其君,处江湖之远则忧其民。"在大学生涯里,我们也许还没有出色到参加党的十九大甚至是二十大。不管怎样,我们都有义务去学习党的知识篇章,关注的党的最新动向,增强我们的党性修养……至少在与同志们的交流学习中,不至于显得那么的愚昧无知。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从思想上入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