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助理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发展,58日中午,机电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利、相关辅导员和各年级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利认真听取了各班心理委员关于高危学生排查、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存在的心理问题等情况的汇报。随后,针对各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赵利强调,做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多起心理危机干预案例,借此启发全体心理委员,引导他们明确自身岗位职责,鼓励他们密切联系同学,学会倾听,与同学建立信任关系,做实做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分享了识别异常心理的方法和抑郁症的主要表现和应对,并就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置进行了具体说明。

    机电学院一贯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时刻关注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排除心理危机隐患,促进学院和谐发展。 


    (撰稿人:谢仁崇 审稿人:赵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