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奖助困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暨诚信还款主题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2020513日晚,机电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召开了2020届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暨诚信还款教育会议。机电学院辅导员吴晟老师、助学助理和本学院全体2020届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包括指导贷款毕业生在国开行系统上完成毕业确认和诚信还款教育两个流程。会议开始时,吴晟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的工作流程。在介绍过程当中,吴晟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来向全体贷款毕业生讲述诚信的重要性以及违约还款所产生的不良后果,要求21位贷款毕业生一定要遵守诚诺,做到诚信还款。随后,吴晟老师还详细了介绍贷款系统毕业确认和提前还款的相关流程,针对工作容易出错的地方,吴晟老师进行了重点讲解。在毕业确认环节的讲解中,吴晟老师重点谈到了几个问题:一是每位贷款毕业生一定要完成毕业确认流程,如有要修改的需要自己补充完善;二是要定期登陆贷款银行,查询自己的相关还款信息,以免发生违约;三是毕业后如有不懂的问题可以向本学院辅导员老师咨询相关的工作。最后,吴晟老师就贷款毕业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回答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机电学院全体贷款毕业生对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了更全面深入系统的了解,加强了毕业后按时还款的诚信教育,为我院毕业生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撰稿人:吴晟;审核人: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