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奖助困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0-2021学年机电学院助学贷款合同签订暨诚信还款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日,机电学院在西校区综合楼405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暨诚信教育主题会议。机电学院负责奖助贷工作的辅导员吴晟老师和本院2020-2021学年全体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议题主要包括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专题、优秀受助学生分享以及合同签订仪式四个环节。会议开始时,吴晟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和还款方式,在介绍过程当中,吴晟老师重点介绍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鼓励学生们在受到资助的同时不忘饮水思源,学会感恩回报。在随后的会议中,吴晟老师为现场的贷款学生讲解了国家开发银行系统的操作流程,并通过几个真实的案例重点向全体贷款同学全面分析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强调还款的时间节点,与此同时,吴晟老师还总结历年来贷款出现的问题,以防各位同学在后期还款过程中出现这些问题。



贷款合同签订会议,不仅是贷款工作,同时也是诚信还款主题教育会。今年贷款合同的签订,还特别增加了历年优秀受助学生分享环节。分享的同学有国励的获得者,实验室科创的成员,受助学生通过分享自己在校期间的亲身经历为所有贷款学生讲述感恩回馈的重要意义,旨在引导同学们诚信还款的同时树立感恩回馈意识。合同签订完毕后,贷款学生提出了几个问题,吴老师也都耐心解答,最终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合同签订仪式,使机电学院的同学们对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诚信主题教育和优秀受助学生分享增强了贷款学生们的诚信感恩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我院以后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人:吴晟 审稿人: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