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生科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学子喜获2017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两个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23日  浏览次数: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高等学校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协办的“2017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院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郑森焕、蔡源磷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发夹式地漏”(指导老师:殷科)和刘桂江、林显杰等同学的参赛作品“银瀑水龙头”(指导老师:鄢莉、刘翔)荣获大赛一等奖;徐晓敏、李国宇同学的参赛作品“气囊茶壶”(指导老师:刘翔、鄢莉)和钟嘉健、林宗威等同学的参赛作品“流浪汉帮扶机”(指导老师:殷科)分别荣获大赛二、三等奖;另有五件作品获优秀奖;殷科、鄢莉、刘翔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获最佳组织奖。

据悉,2017广东省高等院校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的主题为“品质·原创·智能”。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和国家11部委《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全社会展示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质量,搭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广东制造业、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最佳途径和机会。大赛按照"专家指导、部门协调、高校承办、学生参赛、企业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自开赛以来,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近60所高校约3300件设计作品,经严格筛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7名、优秀奖62名,最佳组织奖6名,优秀指导教师7名。我院在各个奖项评比中均获得佳绩。

近年来,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充分发挥设计工作室的特色和作用,由工作室教师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设计工作室从设计方案的优化、创意表现等方面进行专业化指导,将课堂所学到的设计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的创意设计中,并通过参加设计大赛来验证教学成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