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学生科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学子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9日  浏览次数:

1023-25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顺利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机电学院18级机器人工程2班詹梓阳、涂有深、梁子明、祁海鑫、李世杰的作品《智能马桶边缘清洁器》(指导老师:杨勇、陈起)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通过提交参赛作品图纸及说明书、制作参赛作品视频、现场实物展示和答辩等环节进行。评审委员会从参赛作品的实用性、科学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分。我院获奖作品《智能马桶边缘清洁器》从今年7月开始设计制作,9月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东赛区)一等奖,目前正在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及发明专利。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内机械工程领域具备最高水准、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3-2017年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所遴选的19项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竞赛项目之一。大赛旨在引导高校在机械学科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

(撰稿人:谢仁崇 审稿人: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