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校友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优秀校友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

 

1.丁争鸣

19749月,广东省机械学校机械制造74-1班。

简介:先后在四所中职学校工作,从事中职教育四十年,分别担任技工院校校长、党委书记多年,教育管理高级讲师,广东省技工学校省级教育督导员。对中职教育尤其是技工教育中的教学管理、技能实习教学、师资队伍培养较有实践经验和研究心得。曾获得广东省技工学校优秀校长、原国家机械部优秀教育工作者、广东省技工学校优秀教学教研工作者称号。

 

2.林贞盛

19979月,广东省机械学校机械制造班。

简介:2011.6成立顺德早尚好电器有限公司,品牌kanlubo康绿保,自主设计研发生产的家用豆芽机两次获中央电视台CCTV-10我爱发明栏目选中报道,节目于2014.4月(豆芽快长)及2016.2月(进击的达人林贞盛)在CCTV-10我爱发明栏目播出。拥有实用新型及外观新型多项专利,现有产品有家用豆芽机,无烟烧烤机,养生壶,美容补水仪等。

 

3.李振堂

20029月, 2002级数控技术与运用专业。

简介:创立聚嘉公司,经营儿童护角,多年打造多亮品牌,拥有销售研发团队,自设工厂。

 

4.蔡三标

20029月,02 级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三班。

简介:2005年至今,在广州名科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从刚刚进入名科公司的业务员做起,一直到销售经理,销售总监,再到成为公司四个股东之一。一直坚持自己的奋斗目标,从不放弃的梦想。大胆的开拓创新,为名科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在未来公司的发展路上,确定是以教育为重点行业的突破发展,以智慧课室的自主产品为拳头,继续深耕教育市场。

 

5.钟声峰

20029月, 2002级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专业。

简介:负责“和记奥普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在南方五省的市场销售管理工作。

 

6.姚佳庆

20039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03级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专业。

简介:毕业后在影视公司工作,后来创立广州雷电广告,主要从事影视拍摄制作、活动策划等;16年与广东电视台旗下公司南星文化合资成立南星雷电运营讯道录制系统,经营大型节目、活动等拍摄;近期公司开展影视+互联网项目,自主开发具有核心技术的网络直播平台并投入使用。旗下公司运营良好,是珠三角地区知名影视制作企业,业务遍布全国大型城市。

 

7.张勇维

20039月, 2003级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专业。

简介:毕业后在广东省华立技师学院数控系任教,2009年调到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任教,2010年调到学院办公室担任总务处科长。

 

8.杨志义

20039月,2003级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03CAD2班。

简介:毕业至今,在云浮市高级技工学校任教师,现任教研室主任,负责学校教科研工作,特别是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工作。出版6CAD/CAM技术系列教学改革教材,其中《MasterCAM X5数控编程案例教程》为教育部“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先后荣获“广东省岗位技术能手标兵”、“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广东省教研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省级、国家级科研及教学成果奖共5项,获市级、省级荣誉称号共8项,指导师生参加市级、省级各种技能比赛,共8人获奖。

 

9.朱健群

20039月, 2003级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03CAD2班。

简介:在中山亚萨合莱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任职期间,作为项目协调人与来自澳大利亚,以色列等国家的客商进行沟通合作,并完成了多款符合各种标准的球锁,外装锁,窗锁等锁具产品的开发,经历了产品设计,制样,测试并最终投产的整个过程。在品谱五金家居(中山)有限公司任职期间,与集团母公司的美国市场及工程团队合作,带领工程部门团队成员完成了多款合页,锁牌等五金产品的开发。

 

10.黄华围

200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简介:深圳市墨默交互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墨默交互创始人,资深用户体验设计专家;美的、万科、东风汽车、海尔、中兴、腾讯、搜狗、比亚迪、凯立德等企业用户体验设计咨询顾问;8年来以极致、自然的设计理念默默为客户提升产品价值。

主要荣誉:

搜狗年度最佳合作伙伴

UI中国最佳设计团队

中国用户体验设计协会会员

深圳工业设计协会会员

深圳用户体验设计专家

IXDC国际用户体验设计协会会员

 

11.彭增标

200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简介:广州飞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及广州市飞翔轮滑俱乐部创始人

 

12.黎钊哲

2004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工程)专业。

简介:母校毕业后入职广东《汽车与你》杂志担任编辑,经过多年努力,担任测试总监,后来任职《一猫汽车网》主编。目前顺应潮流,经营《爱拆车》自媒体,期间参与国内、国外各大车厂的新车试驾,甚至是全球测试未半成品,以媒体专业的角度与研发专家磋商产品值得改进的地方,多次与汽车主机厂高层甚至CEO直接交流与对话。

 

13.刘启晖

2004级机械设计及制造(汽车工程)专业。

简介:在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参与多个项目的企划,建立了在中国第一家旗舰店,累计了丰富的企划管理经验。进入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后,担任地区负责人,带领团队将公司全国业绩倒数地区提升至全国第一,在进公司不到2年时间获得公司最高荣誉总裁奖

 

14.李福生

2004级机械设计及制造(汽车工程)专业

简介:毕业至今,一直从事汽车保险工作,目前负责平安保险汕尾区域车商车险的销售。

 

15.郑中斌

2004级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简介:毕业至今一直在本公司从事与螺纹拧紧相关的工作,专注于螺栓紧固管理技术应用,在国内大部分品牌车企均有应用案例。目前负责扭矩数据管理系统在国内的技术支持,以及东日品牌扭矩产品的区域营业管理。并且负责公司自2014年启动的长期计划——“高校实验室资助项目”。目前资助的合作高校及机构有: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上汽集团培训中心、重庆理工大学。并且以每年1-2间高校或机构的增速,寻求资助合作意向。

 

16.钟燕

200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简介:2012参加第五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五轴加工中心项目师生组合第二名,并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17.王加夏

2005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简介:带领公司团队技术创新,2015年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誉,先后完成第十二届国家运动会主场馆建筑声学处理、CBA新疆主队红山体育馆建筑声学处理、安徽第十三届省运动会主场馆声学处理等重大项目;2016年加入番禺青年企业家协会;2016年公司成立党支部,任党支部书记。

 

18.廖荣龙

200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简介: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团委亲切指导下,我和队友组织创立了“机电学院学生科创中心”,为学生创造实践和创新的平台。大学期间,完成《环体发动机》《液压式车辆变速传动节能系统》《智能精简按摩椅子》的研究工作,并都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参加全国大学生 “飞思卡尔”智能汽车竞赛时,作品《机电之星》小型智能车获得全国总决赛和华南赛区一等奖 ;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时,作品《仿生型搜救车》模型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广东省一等奖。现任广州手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9.胡贵贤

200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师范)专业。

简介:广州奕依倪服装有限公司创始人,广州手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

 

20.龚文广

2008级车辆工程专业。

简介:所负责市场业绩增长明显,在2014-2015年度获得华帝股份有限公司颁发“销售精英”奖;在2016年度,在所带领的区域营销管理团队中,先后培养出一位区域营销总监,一位城市经理。

 

21.温树彬

2009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

简介:2010年参加全国数控大赛数控铣项目获第三名;2010年获全国技术能手,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2011年获获广东省技术能手、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2012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0年至2012年期间,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技能竞赛多次夺得第一名;201220142016年被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广东省技能竞赛教练员;指导选手参加全国比赛获得多项第一名;2015年指导选手参加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得金牌,也是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首枚金牌;2014年参与数控刀具研发制作,参加第12届技工院校教学教研技术开发优秀成果评审活动,荣获全国二等奖;

2014年,撰写论文“世界技能大赛零件槽宽的三坐标测量技巧”,在全国三坐标测量技术论文比赛获三等奖;2014年,参加全国首届“PC-dmis比武大赛”,是全国首个精密测量的技能竞赛,经过5轮选拔淘汰的比赛,最终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荣获第四名,也是教育行业唯一一名晋级总决赛的选手。

 

22.古海平

200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师范)专业。

简介:2013716日入职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先后在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昆明输油管理处大理输油站、管道管理科,抢维修中心机械队,安全数质量处工作,现职于安全环保处应急管理岗位。

个人荣誉:1.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2014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合并重组十周年“华南管道卫士”称号。3.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2016年度“先进职工”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