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师德师风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机电学院材料系教职工深入学习师德师风制度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4日  浏览次数: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学是师之骨,德为师之魂。为进一步加强材料系师德师风建设,巩固师德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果,1223日,材料系教职工结合个人教学实践,对《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广东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以及学校修订印发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试行)》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学习研讨会上,老师们交流热烈,探讨深入,以学生为中心,从培养有情怀、有理想、有知识、有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角度,深刻理解师德师风建设内涵。在政治思想上、道德品质上、学识风范上、人格魅力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人师表,吸引学生,感染学生。老师们认为品德教育和思政教育要自然地融入到讲课之中,既不是牵强的大篇幅的说教,也不是空喊口号。教师的示范作用在塑造学生心灵美过程中是其他任何影响都不可比拟的。我们的衣着、言行举止等都会对学生产生很大影响,凡事以身作则,对学生最具有说服力。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行为示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担当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踏上三尺讲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努力学习,树立奋发向上的师德形象。在当今时代知识层出不穷的条件下,要成为合格教育工作者,就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努力工作,树立无私奉献的师德形象。身正为范,树立良好的师德榜样形象。

(撰稿:刘一雄  编辑:余得贤  审稿: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