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研究生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教育实习线上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4日  浏览次数:

 

为做好研究生教育实践教学工作,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机电学院于831日上午10点,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了2020级职业技术教育(加工制造)研究生教育实习动员会,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指导老师、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2020级职业技术教育(加工制造)研究生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王敏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陈郁芬书记指出同学们要明确教育实践目标,认真学习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展现广师大学子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面貌;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从学校到工作岗位、到社会的角色转换,学会处理各种关系,学习如何做人、做事。陈郁芬叮嘱同学们要互相帮助,团结同学和同事,关心爱护学生,向指导老师学习,做到学有所获,还应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践教学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接着,杨勇院长强调实践教学是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针对本次教育实习,杨勇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遵守实习学校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实习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尤其是在实训课等实操课程中注意实验室安全;三是做好实习准备,积极开展各方面的学习,加强与指导老师的沟通,积累教学与管理经验,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理论和教学水平。

最后,王敏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本次实践教学的具体安排,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实践教学相关文件,布置了实践教学任务,对实践教学目标、实践教学内容、材料提交、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她强调同学们要把教学实践和课题研究结合起来,积极完成实践教学任务的同时,也要做好下阶段学位论文开题的准备;与校内外指导老师多沟通、交流;实习过程中遇到困难及时与学院老师取得联系,并特别提醒同学们一定注意疫情防控。

通过本次教育实习动员会,指导老师和学生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实习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对于学院2020级研究生教育实习的顺利开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2020级全体研究生纷纷表示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做好课堂教学与班级管理工作,积极参加实习学校教研活动,兼顾好毕业论文的调研与撰写工作,确保实习工作顺利进行。

(撰稿人:蔡叶 审核: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