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研究生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实习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


20211227日上午,机电学院在西校区综合楼405会议室召开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实习总结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工作秘书,2020级和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敏副院长主持。

会上,七位2020级实习生代表就本组所在实践基地情况、实习开展过程、实习收获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相互间进行了实习心得、体会交流。王敏副院长表示同学们经过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和十三周的教育实习,亲身参与了中职学校教学与管理的每个环节,完成了所有教育见习、实习内容,积累了一定的课堂教学与教学管理经验,并结合学位论文研究方向,进行了相关素材的调研与收集,取得了良好的实习效果。

杨勇院长对实习生的实习成果表示肯定,他认为实习总结会能够帮助同学们认真总结实习中的经验教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素养。他指出教育实习虽已告一段落,但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他提醒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学位论文工作,学位论文不仅要包括实习收集的数据或素材,还要有教育理论的支撑。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潜心深入研究,完成硕士阶段培养的各项内容,撰写高质量的学位论文,为今后从事中职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为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扩展研究生就业渠道,机电学院通过积极探索,不断加强和相关院校的合作,先后与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技师学院、顺德胡宝星职业技术学校等合作建立院级教育硕士实践基地。

(撰稿人:蔡叶  编辑:余得贤  审核人: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