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研究生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机电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严格把好论文开题质量关,切实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机电学院按照学校有关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文件精神,于202214日在西校区举行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评议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邀请了周伟贤、左湘、陈丽君、刘海兰、杨勇、徐兰英、王敏、张帆等校内外教师担任开题评议专家。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部分研究生导师、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参会,会议由杨勇院长主持。

本次开题评议会采用研究生汇报、专家组提问的形式,分两组同时进行。开题评议会上,同学们主要围绕国内外研究现状、选题意义、主要研究思内容、创新点、研究方法、研究基础、论文进度安排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们对同学们的开题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感谢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开题报告,进一步优化研究方案,完善研究内容,为后续课题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杨勇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要求研究生们要面向未来职业教育人才需求,以认真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通过广泛查阅文献,深入开展硕士论文研究,在导师指导下尽快实施和推进研究计划,确保学位论文水平和质量,达到职业技术教育(加工制造)专业硕士培养目标。

机电学院高度重视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落实培养质量监督前置,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据悉,参加本次开题评议会的312020级研究生全部通过学位论文开题。

(撰稿:蔡叶  编辑:余得贤  审核:王敏)